鉴光

   

【喻黄】一封蓝雨内部的公开信

主蓝雨战队友情向+副喻黄

毕业季了,写点惆怅的东西,写的时候还是蛮感同身受的

也是送给我的朋友们的我要呼喊一句:看我对你们森森的爱!

私设一大堆


 

各位好。

首先,不必出去追我和少天了,也不要给我们打电话。当你们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们已经在飞机上了。哦,对了,少天说飞机上的晚餐特别难吃,所以他从景熙的房间里拿了几袋零食。他说景熙你知道(虽然我很怀疑),景熙你看完这封信后,请尽快QQ私戳我,告知你房里零食的品牌,谢谢。因为我不怎么吃零食,少天也不常在我面前吃。不过既然少天爱吃,家里要买一些备着。

然后,我们要向大家道歉。不告而别不是我们的本意,别担心,我们还会保持联系。之所以匆匆离开,是因为我们没有勇气。退役本身并不是一件令人恐惧的事情,但一想到我们要在你们面前,听你们一一说再见,内心忽然无比惶然。告别最痛苦的不是转身离开的一瞬间,而是一次又一次说再见,一次又一次让自己明白我们的人生这么早就要与你们的岔开。

写这封信的时候少天就坐在我旁边撑着头看,他兴致勃勃地说我上一段写得真是煽情,腻腻歪歪的不像是我写出来的,还说瀚文看了肯定要哭出来。

我跟他说,也许吧。

就连我自己握着笔慢慢写下这一段时,也觉得眼眶发热。

我和少天,想对你们说的第一句话,是“谢谢”。

少天关于第一句话该写什么跟我争了好久,他说跟你们之间不需要说谢谢。但我还是执意写上了“谢谢”,这是我自己的一个执念吧。少天最后同意了,他说我也有道理,感谢是要说出来的。

大家都知道我虽然身为蓝雨队长十年,但手速一直是个硬伤。直接或间接由于手速,刚开始,我在训练营被所有人冷落。虽然表面上我不在意,实际上若说从没有一点难过是假的。那时候少天还带头叫我吊车尾呢。啊,不写了不写了,少天现在非常恼羞成怒,威胁我要撕了信纸……那时,我在训练营里没有一个朋友,这也与我比较冷静的性格有关。我不是少天那样天生能和同龄人打成一片的人,也很少认可一个人做我的朋友。

说实话一开始我和少天是相看两厌的状态,他觉得我装淡定,我觉得他过于恬噪不够稳重。我赢了魏队三局以后,顺理成章地认为少天会更加讨厌我。那天晚上我回到房间,被坐在我床上的少天吓了一大跳,以为他要乘黑套我麻袋呢。谁知他竟然跟我别别扭扭地道歉,说以后一定叫我的名字,不给我随便起外号了,让我一定不要放在心上。

我听他这么说十分怀疑,又觉得他是不是看谁厉害就对谁好。少天看我不信,啪地一拍床板说,我不是因为你赢魏老大才跟你和好的!是因为今天被方副训了!说完他才发现自己说漏嘴了,一脸生无可恋,表情特别可爱。然后少天说,我就是发现自己做错了嘛。我正想说没关系,少天就说,我也想叫你的名字,不过你的姓是念二声还是四声啊?

现在想起来,依然忍不住笑出声。

后来郑轩你进了训练营,因为你看起来总是很没干劲,少天就整天拉着我做各种奇怪的事情,把让你精神起来视为一种挑战。他拖着我大晚上的抓了好几种虫子想吓你的。最后他放弃了,因为少天听说你怕蟑螂。

太遗憾了,少天自己最怕的就是蟑螂。

还有宋晓,景熙……少天从跟我和好后,常常拉着我去参加你们的私下聚会。就是那种在路边小摊上热热闹闹的聚会。一开始我不太适应,慢慢地竟喜欢上了这样兵荒马乱的聚会。我们点上几杯凉茶,几盘热气腾腾的菜,漫无边际地聊着闹着,时光从笑声里漏走。

我算是一个理性的人,总是有条不紊地支配着自己的人生(少天说这点从我阴险的战术上可见一斑),校园时期我也不会和谁交往过密,基本都保持在普通朋友。但你们是不同的,你们是我的队友,更是我的好朋友,你们身上的活力和热情逐渐感染了我。我首先学会的是如何做你们的好朋友,然后才是如何做你们的队长。

我和你们在输了比赛后鬼哭狼嚎地抱着麦克风唱歌(虽然基本上是少天在吼),和你们在食堂嘻嘻哈哈地抢冰红茶(呃,少天说我手速太慢,每次都是他帮我抢的),和你们在夺冠后豪气万丈地碰杯,然后都把自己灌醉。其实我没有你们想的那么百毒不侵,我偶尔会觉得只要跟你们在一起,理智的那根弦就会断一会儿。

不过若是跟少天在一起,弦一直就是断的。

其实这件事原本是想瞒着你们的,不敢猜测你们的反应。虽然第九赛季的时候被景熙你撞见了少天在深夜,理直气壮地抱着被子进我房门……我竟有点隐秘的被发现的快乐,少天说那就公开好了。

你们刚知道的时候非常惊讶,不过转而你们都对我们表示祝福。少天在我旁边愤愤地补充,应该是调侃。然后我听说你们还开了赌局,赌我和少天谁上谁下……好像只有瀚文赌的是少天上我。嗯,大部分队友还是很有眼光的。毕竟瀚文还小,看不出来也正常。(少天说,明明只有瀚文有眼光!)

十年来做蓝雨队长,爱情算是一个意外收获。而与你们恒久的友谊,与你们一同日日夜夜奋斗的目标,与你们欢笑中度过的峥嵘岁月,这些都是我和少天最宝贵的回忆。

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,感谢你们给我们带来温暖和感动。你们让我发现自己在步步为营时,有着永远敞开的退路。

你们是我和少天最为珍视的人。你们是最好的队友,最好的朋友。

想对你们说的第二句话,少天与我达成了一致。我们想说“加油”。

我和少天是你们中出道最早的之一,如今我们退役了,丝毫不夸张地说,这也标志着蓝雨一个时代的结束。我们已经完成了这个时代的使命,十年,两次夺冠,这是蓝雨的辉煌,属于我们的辉煌。

队长一职已正式交给瀚文,在接下来这一个赛季,蓝雨的主要目标将不是夺冠。景熙,宋晓,郑轩,李远……你们要引导着瀚文。我已经离开了,所以在战术上,大家要一起来商量一起努力。我和少天都对你们有信心。

蓝雨最引以为傲的就是团队配合,团队精神是在我们的友谊基础之上。我从训练营挑选了两个孩子来弥补我和少天离开的空缺,希望你们能多多关照这两个孩子。不要太摆前辈的架子(少天说尤其不要老逮着人家八卦,问人家有没有女朋友,有没有男朋友这类的……特别没礼貌),希望你们都能成为朋友。

写到这里不禁回忆起魏队和方队,到今天终于有点理解了他们的心情。我仍记得魏队消失的前一个晚上,我和少天担心他,去他的宿舍。我们在走廊里撞见魏队对着窗户吞云吐雾,他听到了我们的脚步声,回头骂我们两个私闯队长宿舍区。他看起来挺轻松的,和少天气势汹汹地对喷了几个来回,笑骂起来风采依旧。不过他第二天就走了,而且是彻彻底底人间蒸发。

人就是这样矛盾的,越是心里难受,表面上越轻松而亲切。这几个礼拜,少天的话都比平时翻了几倍(少天在我旁边愤怒地表示没有!),但有一次我看见他在你们从训练室离开后,一个人怔怔地站在桌前。我自己也曾在进宿舍楼时,久久对着大楼上的蓝雨队徽。我想一个人会背着别人哀伤,是因为真的还有所留恋。

但我和少天不希望你们被我们的离开影响,相信自己,更要相信蓝雨。蓝雨不会因为任何人的离开而被摧毁,因为所有人都在为了蓝雨奋斗,这样的精神始终存在,并将一代代传承下去。

希望你们能相信,蓝雨最璀璨的时代还没有诞生,它将由你们每一个人拼搏而成。

最后再来谈谈未来。

我和少天离开了这座城市,我们在少天的老家买了房子,打算在那儿长久地住下去。我们都将涉足新的领域,我们的人生还有无限可能。不必为我们担忧,我们也欢迎你们空闲时来探望。哦,少天说,要你们带一个新的冠军戒指再来。

我觉得他说得没错。

我们都想尝试新的生活,但依然无法把自己与荣耀彻底剥离。如果有一天在网游里遇到我们,最好不要嘲笑我手速又下降了。

说到现在只好满足一下你们好奇的心理(少天有点不爽地拍了下桌子),我和少天已经见过彼此的父母了,当然双方一开始都是不接受的。我的父母比较开明,但依然不能很理解我们的选择。直到第十赛季末的时候,他们来战队探望我,第一眼看见的是你们围着我和少天揶揄。

后来我母亲说,那一刻她忽然就妥协了,可能因为忽然发现有那么多朋友支持我们的选择。父母爱着孩子,他们原本最担忧的就是我们无法在社会上被其他人平等相待,他们怕我们走弯路。但你们的表现让他们明白,自己的孩子和他爱的人,永远有着坚实的后盾。

我和少天的感情还算顺利,我们也无比庆幸自己是被上天照拂的。能有着爱我们的父母,支持理解我们的朋友,以及愿付出热血和努力的目标。如今我们的目标更换了,但依然会坚定地前行。

如果将来你们中有人退役,欢迎来咨询我和少天,我们会帮助你们开始新的生活。如果你们谁结婚了,一定要邀请我和少天,我们会来祝福你们,也可以来做你们的伴郎。(其实我觉得我做伴郎,少天可以做伴娘)少天说,如果蓝雨有了妹子,也要来告诉我们,最好发一张妹子的照片。

写到这里我和少天都忍不住笑了。

少天说要我想一句祝福,其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,想祝福的太多了,比如祝蓝雨越来越好,祝你们健康如意,少天还说祝你们早日脱团……

那么,祝愿你们都能有着快乐美好的人生。

我们还会再见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xx年7月1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&黄少天


评论(23)
热度(56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鉴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