鉴光

 

【王杰希中心】养儿方知父母恩

标题好神奇啊......捂脸

是一篇我也不知道在说什么的文,意会就好了

王杰希,生日快乐!!!我宣你!!!


第十赛季时,柳非曾在俱乐部的大楼边里捡到了一只小猫,是白底黄色花纹的。明明是只弃猫,祖母绿的眼珠眯起来看人的时候充满了猫的高傲。它不怕人,没什么情绪地看着柳菲。

柳非立刻被它眼里那一点点冷酷打动了。

小猫被她抱到了训练室。

“柳妹子,这猫哪来的?”袁柏清一进训练室就看到了地板上的猫。

说完他乐呵呵地想凑过去摸毛:“挺可爱的啊。”

“不许动!”柳非大叫一声。小猫窜到了椅子上,偏头,盯着袁柏清看。

“别那么小气嘛!”袁柏清还是乖乖站住了。

刘小别也进来了:“你们在干嘛?”

跟在刘小别后面的高英杰惊讶道:“这猫…..”

“猫怎么了?”袁柏清不乐意了,“不就是只猫嘛,摸一摸不行吗。”

“这猫的眼神……”刘小别和猫对视了一会儿,忽然打了个寒噤。

“……好像队长。”高英杰小声说。

“是吧!”柳非横了目瞪口呆的袁柏清一眼,“队长化的猫,你也敢乱摸!”

“……小的再也不敢了。”袁柏清哭丧着脸。

“真的好像……”刘小别绕着椅子走了三圈,“跟队长训我的时候,简直一模一样!”

那猫冷漠地看了一眼刘小别,动了动尾巴。

“眼睛还是绿色的!”袁柏清说,“真的是队长化的!”

王杰希此刻正在门口,哭笑不得地听着里面的对话。

“我觉得比较像我偷吃零食被队长缴获的时候,”袁柏清的声音显得信誓旦旦,“队长那时候就是这样,眼睛转也不转看着我,我心里都毛了!”

“像队长教导我的时候。”高英杰的声音有点心悸,“嗯……严厉的感觉。”

刘小别问:“柳非,你哪儿找到的猫?难道是队长宿舍门口?”

王杰希抽了抽嘴角。

这群孩子的脑洞为何这么大。

“还是赶紧把队长化的猫送回去吧!”袁柏清说,“不然会遭报应的!”

“哎,不是在队长宿舍捡到的!是在大楼底下!”柳非赶紧喊了一句。

“快点吧训练要开始了。”高英杰催促道。

袁柏清刘小别急吼吼地把训练室门拉开,抬眼一看,顿时僵直了。

“怎么了?快去啊!”柳非说。

“呃……队长……”刘小别硬着头皮叫了一声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猫给我。”王杰希淡淡地说,“先去训练。”

 

几个年轻人把猫递给王杰希,去训练之前还偷偷瞥了一眼。王杰希一手抱着猫,一手把门关上。

那只猫用绿眼睛盯着王杰希看了一会儿,然后便爱理不理地窝在他手臂里。

王杰希在大楼底下停住,低头看向怀里的猫。

猫也看着他。

眼神真的像我吗……王杰希纳闷地想,怎么会像我?

想着他就伸手撸了一把猫毛。软软的,特别舒服。

猫喵地叫了一声,跳下去跑了几步,又回头看了王杰希一眼。

王杰希看着它的背影没入灌木。

他笑了笑,转身上楼。

 

有一次职业选手们在群里聊天,黄少天啰嗦了半天,感慨自己整天担心卢瀚文这个学不好,卢瀚文那个有问题,累都累死了。

这个群是叶修额外建的,里面没有联盟的新生代,都是第五赛季之前的老选手。很快王杰希看到叶修也冒泡,装模做样地感慨了一番他们队的莫凡也需要带孩子一样带啊……

王杰希实在无语了,发了一串省略号。

叶修立刻逮住他不放:“大眼,你说说。如果你们队里有个沉默寡言不解世事的小孩,你怎么带?”

王杰希想了一会儿。

“如果是我,就慢慢给他灌输一点基本常识,引导他好奇,然后再让他自己实践。另外时刻关注着,以防他走歧路。”

叶修发了一串省略号:“这么麻烦?我觉得他自己应该也能摸索出来。”

王杰希还没回呢,叶修又发了一条过来:“我总算知道你为什么带孩子带得那么累了。”附加一个龇牙咧嘴的表情。

王杰希无语了一阵,回复了三个字:“我乐意。”

“有时候我真是有点佩服老魏啊。”叶修又转移话题了,语气感慨,“少天小时候那么恬噪,老魏一定受了不少罪。以后我就不抢他烟了。”

“靠靠靠叶修你什么意思!”黄少天怒刷屏,满屏幕都是他的文字泡。

“叶修说的没错。”王杰希发了一条。

“王杰希你什么意思!”黄少天转移了对象。

叶修特别坦然:“我说的确实没错嘛!少天啊,养儿方知父母恩啊!”

“……”黄少天和王杰希一齐无语了。

不过在那一刻,王杰希忽然想起了林杰。

 

王杰希每每回家过年的时候,家里的长辈都在聊关于孩子教育的话题,你来我往那叫一个热闹。我家孩子性格太腼腆怎么办哟,我家孩子叛逆期了不理我这个妈啦,这算啥啊我家的还早恋呢那个臭小子!

王杰希头几年对这种话题并无兴趣。等到高英杰柳菲刘小别袁柏清进队的那阵子,他终于开始理解这些操心过多的阿姨们。这些年轻队员都比王杰希小五到八岁,况且青春期的小孩,往往两三年世界观便会天差地别。王杰希是没法把这些还照顾不好自己的队友当同辈人来看的,面对这些闹腾腾活力无限的年轻人,他下意识便把自己放在了更高一点的位置上。

其实联盟里的老前辈基本都有这样的心态,比如那个谁,还有那个谁,还有那个谁谁。这有什么奇怪的?

慢慢这就变成了一种不言而喻的默契。

比如王杰希依然记得那场全明星赛上为他起身鼓掌的喻文州,后来喻文州说叶修肯定也看出来了。

哦,看出来了啊。

此外也没什么感想。

有些东西,就是这么一代代传承下去的。

 

夏休期到得很快,王杰希把队里几个年轻人送到车站,自己再回俱乐部开始收拾东西。

收拾的时候王杰希手机响了,他拿起来一看是自家妹妹发来消息,号称要去地铁站接自己。

王杰希一看就无语了……什么地铁站?他是坐汽车回去的。

不过他早就习惯了自己妹妹的粗心,干脆回了个“不需要接”,然后拖着行李悠悠走去车站。

王杰希有个妹妹,是姨妈家的女儿,十四五岁的小姑娘,在一众弟弟妹妹里面最为黏他。鬼精灵的很,一见到他就缠着要签名。小姑娘在学校给好朋友发传单一样发自家哥哥的签名,有一年春节还求王杰希去要喻文州的签名。

王杰希一下车就发现自家妹妹正在车站下高兴地冲他挥手。

他无奈地走过去,小姑娘就撇撇嘴:“哥你那是什么表情啊。”

王杰希心说,就是在队里照顾完年轻人,回家还要看孩子的表情。

小姑娘吐了吐舌头,一只手抓着甜筒在舔,另一只手去拿王杰希提着的包。王杰希疑惑地看她一眼,小姑娘略不服气:“怎么了?我看到上个礼拜的新闻里,你身边有几个大哥哥也帮你拿了文件夹嘛。”

哦,那是英杰小别他们。

王杰希觉得手上轻松了许多,夏天的风吹过汗湿的手心,非常舒服。

“哥你有没有女朋友啊?”小姑娘眨了眨眼睛。

“没有。”王杰希说,“不过会有的。”

他纯粹是随口应付小姑娘,却没想到自家妹妹想了一会儿说道:“也是。我看网上好多人说喜欢哥哥你呢。找到嫂子指日可待!”

王杰希:“……”

 

王杰希觉得生命中是会发生许多意料不到的事情,比如他刚出道的时候不知道自己会拿两个冠军,也不知道能把方士谦那样的前辈终于收为己用,更不知道自己越长越是喜欢操心。

总觉得是老了,就像曾经的林杰,又或是魏琛,反正都是一样的。

王杰希想,既然是老了,那今年生日就不用过了吧。

不过很快就会更让他意想不到的事情。

比如很快在他生日那天,微草的官方微博会放出一份庆生视频。

里面有舔着麦芽糖的女生清脆地说:“王杰希队长,生日快乐!”

穿着运动服的大男孩神色激动:“王杰希队长,生日快乐!”

退役好些年的林杰微笑:“王杰希,生日快乐!”

方士谦会翻个白眼:“王杰希生快啊!”

柳菲穿着新裙子,高高兴兴的:“队长,生日快乐!”

高英杰有点不好意思地看着镜头:“队长,生日快乐!”

……

王杰希当然也没有想到,他看完视频,竟然觉得心跳有点快。

然后王杰希面不改色地想,一定是我老带那些年轻人,整天忧虑导致心脏不好。

嗯,就是这样。

fin.

评论(5)
热度(10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鉴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