鉴光

   

【江周】江波涛说今天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

很没逻辑性的一篇文

随手写的小甜饼


五月十九日晚上,周泽楷在卫生间里对着镜子端详自己,在心里暗暗地想,明天我一定向江波涛表白。

镜子里的人有一双黑如点墨的眼睛,挺拔的鼻梁,唇形也很好看,脸颊线条深邃里带着柔和。周泽楷找不出什么江波涛喜欢他的理由,江波涛平时对他很好,可江波涛对谁都很好。

周泽楷只好对着镜子给自己暗暗打气:周泽楷,就算你话少,只说“我爱你”三个字就可以了!你一定可以成功的,因为你长得好看!

然后他坠入了温暖的被窝和梦乡。

 

第二天周泽楷在衣柜里挑了半天,终于挑了一件最满意的穿上。

我长得好看。

周泽楷在心里默念。

洗漱完毕,周泽楷紧张地理了理头发。

我长得好看。

周泽楷默念。

周泽楷打开房门,在去食堂的走廊上遇到了江波涛。对方弯着眼睛打招呼:“嗨,小周早上好。”

周泽楷看到江波涛的一霎那,忽然对自己的长相和表白的动力不那么自信了。江波涛的长相并不特别突出,但眼角眉梢间柔和友善,特别是这样微笑的时候,整个人鲜活而温暖。

江波涛长得好看。

周泽楷默默地想。

“我……”周泽楷心如擂鼓,硬着头皮打算直接一击而中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江波涛疑惑而关切地打量周泽楷:“小周,你没事吧?”

“没。”周泽楷飞快地回答,然后转身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

 

周泽楷对着镜子面露震惊。

他半晌开口:“我……”

过了三十秒后,周泽楷方才挤出第二字:“爱……”

又过了三十秒。

“……你。”

什么情况???!!!

 

周泽楷觉得自己大概是被诅咒了。

他本来就话少,睡了一觉不知为什么,竟然一次只能说出一个字,而且说出下一个字至少要三十秒。这要怎么表白?哪有人会耐心地等三十秒?!

况且周泽楷不想给江波涛留下这么糟糕的记忆。如果江波涛拒绝他,那么周泽楷希望自己的表白是有尊严的,如果江波涛接受了……周泽楷不禁有点脸热心跳地想,那更要给他留下感动的回忆。

等过了许多年,他们再说起周泽楷的表白。江波涛要是能笑着说,“收到你的表白,我真的很开心也很感动”……就好了。

只说一个字,无论如何也没法体面地表白吧。

周泽楷垂着头思考了很久,最后决定,还是等这毛病好了再说吧。

 

就算周泽楷放弃了表白,这一天他还是过得充满了艰辛。

今天是周五,训练时周泽楷能打字都打字,还好诅咒并没有蔓延至荣耀上。这是周泽楷唯一能庆幸的。他本来就话少,包括江波涛在内的队友们都没发现哪儿不对劲。

训练结束的时候,江波涛像以往一样和周泽楷一起去食堂吃饭。

江波涛坐到他对面,和煦地笑着:“小周想吃什么呀?我帮你去点。”

好体贴啊……周泽楷觉得自己大概是脸红了。

但是……这个该怎么回答啊!

一个字,无论报什么菜名都显得不正常啊。那除了菜名,还能怎么回答?!

周泽楷在江波涛关切的注视下整个人都要烧起来了,但不是因为害羞,而是因为他十万火急,片刻不得缓!

“水……”周泽楷费力地挤出一个字。

“哦,你渴了呀?”江波涛起身到饮水机那儿接了一杯水,“怎么不早说呢。”

我也想早说!你知道我想出一个字的,能进入食道的,而且语境下正常的字有多不容易吗!

周泽楷松了口气,端起水杯:“谢。”

“想吃什么?”江波涛又问了一次,他大概误解了周泽楷之前的犹豫,“小周,不用客气的。想吃什么就说啊,我请你。”

请什么请。这是食堂,我们都不用花钱的。周泽楷腹谤。

周泽楷抿了抿嘴,还是觉得自己脸上有点热。

可江波涛没放过周泽楷。

“吃什么?”江波涛问。

“……菜。”周泽楷半天挤出来一个字。

“哦,是要点菜。我是想问你想吃什么菜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还有十五秒。周泽楷咬着牙看手表。

“小周,你生气了?”江波涛皱起眉毛,“我什么都没做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还有五秒。

可是五秒后说什么呢。周泽楷额头上直冒汗。

江波涛原本的笑意渐渐收敛了:“小周?”

周泽楷忽然发现他根本不知道应该说哪个字了。

于是他干脆闭上嘴什么也不说,只是默默地看着江波涛。

周泽楷的沉默中,江波涛状似平静地说:“我知道了。小周你不想和我吃饭,那么你不用勉强,回宿舍吧。”

 

周泽楷把自己的头埋在枕头里,他真想永远不下床,永远不去面对江波涛了。

过了大约半小时,忽然有人敲了房门。

周泽楷小心翼翼地挪到猫眼那儿看了一眼。哦,是杜明啊,而且他看起来十分焦急,一边敲还一边高声嚷着“队长快开门”。

周泽楷打开门,下定决心一定要小心地说话。

“队长!”杜明嚎着要扑进来。

周泽楷毅然地把门堵住了。

杜明倒是无所谓,他只是急切地抓住了周泽楷:“队长,你快过来!副队出事了!”

周泽楷愣住了:“……啊?!”

“哎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!”杜明跳脚道,“就是刚才吧,副队看起来挺难过的。嗯……然后他……”

周泽楷瞪大了眼睛,下意识地反手抓住杜明,抓得他嗷地叫了一声:“队长好痛啊放开!”

然而周泽楷还是说不了话,只能听着杜明絮絮叨叨:“我们问他出了什么事,他都不回答。就是一副很委屈很生气的样子!感觉是受到了那种不触及皮肤,却伤及灵魂的痛!”

“……”

这什么鬼修辞啊。

周泽楷抓住杜明的胳膊,说:“走。”

这次表达得非常清晰,不会有误解。

 

周泽楷是在江波涛房间见到他的。

江波涛低着头坐在床边,看不太清表情。

周泽楷感觉好内疚,好忐忑,好不安。

他只有说一个字的机会,一个字,说不了“对不起”,说不了“其实我不是那个意思”,甚至连江波涛的名字都叫不出来。

杜明悄悄溜走了,房间里一片寂静,尴尬得要死。

周泽楷非常后悔,虽然江波涛平时总是微笑着的,但换了谁被朋友这样对待都会生气的。其实江波涛会生气,正说明他在乎周泽楷。但此刻周泽楷一点没觉得高兴。

也许那时候他不应该一走了之,哪怕是不说一个字,也要对着江波涛困惑讶异的脸微笑。

江波涛抬头看了一眼周泽楷,表情还算是平静,但他越平静周泽楷就越惶恐。

“小周,你就没有什么话想对我说的?”江波涛问。

“有……”

说什么呢。周泽楷想,反正我必须要说点什么。

 “你是不是只能说一个字?”江波涛忽然问道,“而且期间必须隔一段时间?”

“……”周泽楷惊讶地瞪大眼睛。

周泽楷几乎喜极而泣,一把抓住江波涛的手:“是!”

“啊,其实小周你走之后我就想通了。我刚才只是让杜明叫你过来聊聊。不知道他怎么跟你说的。如果他哪里说得不对,当没听到就好了。”江波涛眨了一下眼睛,露出笑容。

周泽楷本应该觉得如释重负,但他总觉得哪儿不对劲……江波涛这个眨眼和笑容……怎么看着那么狡黠呢?!杜明那些话该不会是江波涛教他怎么说的吧!

还不触及皮肤却伤及灵魂……

周泽楷默默翻了个白眼。

“你刚刚不是说有话想对我说吗?说吧。不过道歉就不必了,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会这样。小周你也不是故意的。”江波涛认真地注视着周泽楷的眼睛,“不管你要讲多久,我都会听完的。”

周泽楷:“……”

难不成你刚刚也是故意引诱我承认有话要对你说的吗?!然后现在再堵死了我道歉的路径?!

正好,那就表白吧。

 “我……”周泽楷深吸一口气,开了个头。

说完后他窘迫地看着江波涛,江波涛看他的目光却是平静中带着温柔。

周泽楷看着江波涛,看着着他的眼睛,他柔软的头发和他的脸颊。回忆忽然箭一般射来,有江波涛轻柔地给他做手操的,有江波涛在发布会上力挫记者又悄悄对他翘起嘴角的,有江波涛在他们夺冠那晚在路灯下转过身,整个人渡了一层温暖的灯光。

周泽楷本以为他很难说出这个字眼,可他却仿佛忽然有了全部的勇气去承担它的千斤重量。

他咬字清晰地说:“爱……”

一瞬间蝉鸣渐弱,人声依稀,唯有内心深处回响不绝。

坐在他对面的人是江波涛。

听着他说这句话的也是江波涛。

“……你。”

江波涛笑了起来,却没有正面答复:“小周,其实你不理我,虽然后来我想通了,但当时我是真的有点生气的。”

周泽楷一下子坐直了,像个挨训的小孩小心地看着江波涛。

“不不不我没有怪你。”江波涛说,“只是被自己爱着的人不理不睬,谁也不会开心吧。”

周泽楷猛地抬头。

“这是我听到的最长的表白了。”江波涛忍着笑,“持续了整整一分半啊。”

江波涛发现周泽楷表情有异: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他看着周泽楷的眼睛,一字一句:“我很喜欢,很高兴。”

江波涛认真地说:“别人只能享受一秒的幸福。但你说了一分半,我可以享受那么长的幸福和感动。我还要庆幸你只能这样说话呢。”

“今天有那么多人被表白,可我一定是最幸福的那一个。”

“所以我也要让你感受一下啊。”江波涛笑起来,“虽然隔三十秒太长了。稍微短一点吧。”

于是他郑重其事地对着略不好意思的周泽楷。

“我。”

过了十秒。

“也。”

又过了十秒。

“爱。”

再过了十秒。

“你。”

fin.

评论(9)
热度(1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鉴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